首页> 中心要闻

欧盟亚洲中心主席埃里克·索尔海姆一行访问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13
分享:      

3月11日,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刘爱平会见了到访的欧盟亚洲中心董事、主席,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前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一行。

64011.jpg

刘爱平对埃里克·索尔海姆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全国青联开展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全球青年发展行动计划和交流中心开展中外青年人文交流工作的情况。她表示,去年是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双方各层级交流对话全面恢复。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建立两个机构在中欧青年交流方面的长效合作机制,积极开展在文化体育、人才培养、公益环保和创新创业等领域的合作,加强中欧青年往来,并通过在重点领域采取共同行动,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索尔海姆表示,欧盟亚洲中心致力于加强欧盟与亚洲国家间的交流和理解,深化欧中青年交流,对推动欧中关系长远发展具有战略意义。欧盟亚洲中心认同中方提议,愿意在上述领域与交流中心开展合作。

交流中心副主任贾铁松、国际培训部及公益合作部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