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要闻

交流中心召开2024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04
分享:      

3月1日下午,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召开2024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团中央直属机关2024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警示教育会)精神,研究部署交流中心2024年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刘爱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华主持会议。

123.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交流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融入交流中心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全过程。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在团中央书记处领导下,交流中心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成绩,为交流中心事业提供了有力支撑。2024年,交流中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部署要求,聚焦重点推进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净化政治生态,发挥党建政治引领和保障功能,加强党性教育、党章学习教育、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政治忠诚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中走在前列。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从学习机制、学习内容,学习方式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理论学习质效。要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加强党建促主业,加强党建育文化,加强党建领创新。要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分类指导,强化基础党务工作,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凸显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作用。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聚焦重点领域强化监督力度,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交流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团结协作讲大局,强化责任抓落实,遵守制度抓执行,不断推动交流中心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

交流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贾铁松,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昊炜以及全体党员近1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