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要闻

“Z青春”国际青年会客厅正式启动并成功举办2024年第一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05
分享:      

2月2日,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办的“Z青春”国际青年会客厅在京启动,并成功举办了第一期交流活动。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北京冬奥会形象大使李妮娜,华侨大学教授黄日涵,啊哈创始人兼CEO、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邹沙沙,中国艺术研究院一级美术师、博士生导师刘波参加活动,以“青春同行・共创未来”为主题与在华留学生进行了分享交流。

12345.png

国际青年会客厅是交流中心进一步加强中外青年人文交流的重要举措,将通过定期举办不同类型的主题分享活动,为包括在华留学生在内的中外青年搭建交流互鉴平台,赋能青年发展,助力培养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全球胜任力的国际青年人才。

李妮娜讲述了自己作为滑雪运动员时的心路历程,展示中国运动员砥砺奋进的体育精神。黄日涵分享了自己从事国际青年交流的心得,他希望中外青年通过交流互动增进了解,并鼓励在座留学生在中国多走走、多看看,了解更加全面立体的中国。邹沙沙向留学生展示了Netflix首次公开发布的中国国产动画《刺客伍六七》,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文化“出海”。刘波表示,艺术是中外青年交流的重要桥梁,他通过分享个人成长经历,展示中国的诗词、字画,向留学生传递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核。

参加活动的中国人民大学越南留学生张曼曼表示,虽然在中国生活很久了,但今天的活动让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通过中国传统文化和滑雪、动漫领域的分享,深切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厚重和多样性。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俄罗斯留学生马建凯表示,嘉宾们的分享给了自己莫大的鼓舞,激发了未来在专业领域追求卓越的决心。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们还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交流分享会,不仅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还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希望未来能像嘉宾一样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刘爱平、副主任陈芃参加了交流活动,并为中方嘉宾颁发了纪念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