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要闻

交流中心召开2024年度生产经营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4-01-23
分享:      

1月18日上午,交流中心召开2024年度生产经营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深化改革任务要求,研讨2024年度生产经营工作思路及具体举措。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刘爱平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

111111111.jpg

会议指出,生产经营工作是交流中心青年外事主责主业的重要战略支撑,在当前转企改制市场化转型的关键时期,要抓住全面深化改革历史机遇,坚决破除路径依赖思想,在变革中求生存、谋发展,以服务青年外事事业需要为宗旨,推动生产经营与国际交流互融共促,聚力攻坚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交流中心要坚持守正创新,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要抓好产业发展趋势的分析研判,加强对前沿政策、领域、技术的关注和研究,更好地把握行业变革机遇,了解自身比较优势,占据市场有利位置;要抓好市场拓展,在稳健经营基础上学会用更宽视野不断拓展新市场、赋能新渠道;要抓好经营“增值服务”创新,撬动品质提升,形成板块融合、资源共享、相互赋能的发展局面,夯实核心竞争力;要抓好管理思维的迭代升级,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主动跳出“舒适区”,用改革的办法不断释放发展活力。2024年度,要提振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高标准设定年度任务目标,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机制,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针对短板弱项制定具体改革举措,以“有解思维”、“清单式”管理方式破局经营管理工作瓶颈,努力推动生产经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