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要闻

交流中心与保利文化集团开展理论联学

发布时间: 2024-01-02
分享: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12月26日下午,交流中心与保利文化集团开展理论联学。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刘爱平,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华,党委常委、副主任贾铁松,党委常委、副主任陈芃,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昊炜;保利文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波,常务副总经理李卫强,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李文亮,总会计师赵琳,艺术总监周涛,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联学。

1.png

双方围绕如何深学细悟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对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其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2.jpg

大家认为,交流中心作为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开展国际青年交流与合作的专门职能机构,保利文化集团作为以文化艺术经营为主业的国资央企,都是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阵地。双方都要重点加强政治建设,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表率、作示范;加强创新理论学习,进一步研究掌握对外交流、传播规律,在传承、发展、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发挥渠道优势;加强能力建设,顺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强化责任意识,履行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的义务;进一步在做好国际青年人文领域交流及文化领域国际传播方面加强合作。

3.png

大家表示,此次联学活动,是以党建工作进一步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尝试。值此岁末年初之际,谋划好2024年工作是双方近期的工作重点,双方可以在相关工作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在中美共同促进人文交流的背景下,在中国俄罗斯年、中法建交60周年等关键时点上,做好中美、中俄、中法等国际青年人文交流项目设计,发挥好双方设施功能,搭建更多的国际青年交流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