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要闻

日本青年会议所工作组来访

发布时间: 2023-12-08
分享:      

应交流中心邀请,12月4日至5日,日本青年会议所(简称“日本JC”)日中友好之会会长镰田长明率工作组一行8人来华访问。

全国青联主席徐晓在会见镰田长明时表示,日本JC长期致力于推动中日青年交流事业,双方在青年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绿色发展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特别是近年来,双方不断深化经贸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徐晓指出,双方要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稳定的中日关系作出应有贡献。

镰田长明表示,日本JC自1985年与全国青联建立合作关系以来,不断拓展和深化各领域合作,努力培育日中友好事业接续力量。他说,引领年轻一代投身日中友好事业,符合两国共同利益,希望双方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密切对话沟通,加强互访交流,着力深化青年企业家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全国青联副秘书长刘凯参加了会见。工作组访问期间,交流中心主任张华与工作组进行了工作会谈。工作组还拜会了中国国际交流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