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要闻

对话奥运冠军 感受中国发展

发布时间: 2023-12-04
分享:      

11月29日,由交流中心主办、北京氪星创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有你有我 共话盛会—与游泳奥运冠军、亚运申办大使罗雪娟面对面”活动在京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的留学生骨干、留学生组织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12.jpg

活动中,罗雪娟分享了作为申办大使参与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组织工作的感受,回顾了中国前后三次举办亚运会的三十多年时间里,经济社会的深刻变革和飞速发展,介绍了杭州亚运会火炬“薪火”和吉祥物的设计理念中所蕴含的中华文明和悠久历史文化,讲述了各国青年友好交流的亚运温情故事。同时,她还结合自己成为奥运冠军的奋斗经历,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面对困难和挫折如何坚持梦想等问题。

留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良多,不仅对杭州亚运会和体育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也感受到了体育盛事背后中国强大的综合国力和美美与共的大国风范。大家表示,要珍惜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丰富阅历,提升自己,努力做跨文化交流的青年使者,为各自国家乃至亚洲和世界的发展贡献力量。

交流中心副主任陈芃和留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