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要闻

欧亚经济论坛青年精英代表团访问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9-20
分享:      

9月18日,欧亚经济论坛青年精英代表团拜会交流中心并座谈交流。

1.jpg

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刘爱平简要介绍了全国青联开展青年工作的有关情况。她表示,全国青联是中国主要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交流中心是全国青联开展国际青年交流与合作的专门职能机构,致力于增进中外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推动各国青年的务实合作,长期以来,在人文交流、经贸合作、在华留学生工作等领域形成了多个工作品牌,愿与各国青年组织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全国青联常委、北京市朝阳区青联副主席、区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马恒,全国青联委员、新华社瞭望智库金融研究院院长聂欧,全国青联委员、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黄日涵,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事长边桂彬和36氪集团高级副总裁、氪星创服董事长兼CEO董博分别围绕青年工作、媒体传播、创新创业等代表团团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介绍。

2.jpg

代表团团员普遍认为,此次座谈会加深了他们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青年组织和青年工作的了解,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强交流,推动合作。哈萨克斯坦阿克托别州朱巴诺夫大学孔子学院哈方院长坎托列乌雷·道列特表示,其所在的孔子学院近年来培养了17000余名汉语人才,但仍不能满足哈国内的需求,愿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与交流中心建立合作,开展更多教育、文化交流项目。

据悉,欧亚经济论坛青年精英代表团团员由摩尔多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11个国家的议会、媒体、高校等领域的青年代表组成。接下来,代表团还将赴西安参加第十届欧亚经济论坛。欧亚经济论坛是上合组织框架下的经济合作机制,被列入2005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莫斯科)联合公报,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通过政商学界的广泛对话,发掘欧亚地区市场潜力,增进沿线各国的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

座谈会由交流中心副主任贾铁松主持,代表团来访期间还参观了世纪剧院等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