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要闻

日本驻华大使馆经济部参赞到访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25
分享:      

5月23日,交流中心主任张华会见了到访的日本驻华大使馆经济部参赞川渕英雄一行。

张华首先感谢日本驻华大使馆对青年企业家国际合作发展大会的支持。他说,交流中心作为中日青年交流的重要窗口,始终重视对日青年交流,特别是近年来,积极推动两国青年企业家之间的经贸合作,取得良好效果。他希望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契机,在日本驻华大使馆的支持下,不断拓展中日青年经贸合作渠道,努力把两国青年务实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川渕英雄表示,包括青年交流在内的民间交流在推动日中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双方合作举办日中青年企业家经贸交流活动,推动两国青年企业家开展跨境产业链合作,同时在智库领域进行对话交流,为深化日中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

经济合作部、留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以及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代表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