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要闻

青年企业家国际合作发展大会闭幕

发布时间: 2023-04-29
分享:      

4月28日,来自9个国家的30名青年企业家在沈阳就医疗科技设备出口、农业饲料生产、跨境电商、农业技术出口、家具出口、老挝国家馆、埃塞俄比亚国家馆、中老班列物流仓储等领域的合作达成了11项合作意向。至此,青年企业家国际合作发展大会顺利闭幕。

1_副本1.jpg

大会期间,通过了《青年企业家国际合作北京宣言》,交流中心还联合33个国家的青年企业家组织发起成立了“国际青年企业家协会联盟”。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当前,世界经济依然面临复苏压力。寻找新的增长动能,在深化国际合作中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不断推进全球经济治理,是各国青年企业家共同面临的重大时代课题。各国青年企业家要凝聚智慧力量,通过机制性安排,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与合作,积极探索世界经济健康发展新路径。大会引起了广泛社会关注。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等各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等发来了贺电贺信,空中客车、法国ENGIE公司、液化空气、蒂森克虏伯、微软、马士基等跨国公司代表,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国际商会“一带一路”委员会等国际组织负责人,中国澳大利亚商会、中国西班牙商会、中国日本商会等商会代表,以及昆明、成都、秦皇岛、德州、肇庆、沈阳等地方政府负责人出席大会,围绕“重塑增长、合作共赢”的主题以及相关议题,充分交流,分享观点。他们呼吁,后疫情时代,各国青年企业家应增强对话,深化合作,国际社会要搭建青年企业家国际合作平台,助力全球经济复苏和发展。

2_副本1.jpg

会议期间,各国与会代表还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进行了实地参观。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法治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社,以及今日中国、北京周报、中印对话、中国东盟报道等新闻媒体,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广泛深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