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要闻

交流中心承办2023“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暨中国—中东欧青年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23-04-14
分享:      

3月25日至4月1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承办的2023“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暨中国—中东欧青年发展论坛在北京和河北沧州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以“凝聚创新力量,共促青年发展”为主题,来自中东欧9个国家的19名青年组织负责人来华参加活动。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出席中国—中东欧青年发展论坛并致辞,表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有着深厚历史联系、互补发展优势、强劲合作需求、共同振兴愿望,是长期友好的合作伙伴。他呼吁各国要将青年发展放在优先位置,创新发展理念、工作方式、合作机制,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合作,为全球发展培育新动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青春力量。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姜瑜出席论坛。来自中东欧国家的青年组织负责人代表高度评价中国在促进青年参与、保护青年权益和国际青年交流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并围绕各国青年政策的优先领域和相关议题交流研讨。

交流营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北京市青年宫,考察了京东方科技集团、中捷产业园区,并参加了国际青年友谊茶会、足球友谊赛。交流中心副主任贾铁松全程参加了交流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