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要闻

中日大学生线上交流会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3-14
分享:      

3月10日,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日本日中友好会馆共同主办的“中日大学生线上交流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来自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日本大学、关西大学、昭和女子大学等中日两国11所大学的40名学生代表,围绕“职业规划与成员型和岗位型雇佣”、“职业规划与性别”以及“职业规划与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平衡”等话题展开热烈交流。日本亚细亚大学亚洲研究所教授九门大士以《如何在不确定性增加的时代中生存——思考中日Z世代的职业生涯》为题作主旨演讲。

111111.jpg

双方大学生代表表示,大学生就业是青年发展的重要课题,也直接关系到人类社会的未来发展。做好职业规划是追求理想、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基础,需要有正确的自我认知,树立明确的目标,无论是选择就业的雇佣类型还是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系,都需要提升自己相关职业技能,并结合自身实际不断修正职业规划的方向,最终才能获得事业的成功。双方代表还同时认为,多元文化有助于开拓视野,并对到彼此国家就业表示出了兴趣。

中日主办双方有关负责人表示,两国大学生在就业领域开展交流,有利于增进相互了解,推动在青年发展等国际议题上的务实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