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要闻

第六届中韩青年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公益合作部 发布时间: 2022-12-06
分享:      

12月2日,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和韩国水原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韩青年创业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韩两国专家学者、创业青年、大学生代表等30多人,围绕新时代创新创业新机遇等展开热烈交流。


1206.png


交流中心主任张华在致辞中表示,青年创业具有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特别是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和就业压力凸显的情况下,更具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以中韩建交30周年为新的起点,加强合作,密切沟通,不断提高论坛的质量和水平,为支持和帮助两国青年创业做出积极努力。

韩国水原市市长李在浚表示,今年正值中韩建交30周年,希望论坛能够助力两国青年互学互鉴,互利共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友谊,促进两国青年不断成长进步。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院长宋基出、韩国国会议员朴钉、水原市议会议长金基正等分别发表了视频致辞。

中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李家华,韩国成均馆大学全球创业研究生院院长金京焕,分别围绕两国青年创业现状、创业政策和未来发展等做主旨演讲。两国创业青年代表进行了创业事例、创业经验分享,并展开讨论交流。

自2017年起,中韩青年创业论坛已成功举办六届,得到了两国创业青年的肯定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