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要闻

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交流机制磋商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9-23
分享:      

9月22日,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协会与东盟青年企业家理事会举行视频会议,就强化工作机制建设、深化经贸合作、提高中小企业能力建设等进行工作磋商。

正文.jpg

交流中心主任张华简要回顾了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的发展历程,并对东盟青年企业家理事会予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去年4月交流中心授权履行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协会工作职能以来,双方密切配合,特别是围绕加强工作机制建设进行了有益探索。他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开局之年,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加快培育新的战略增长点,同时愿与东盟青年企业家理事会一道,不断夯实战略互信的青年民意基础,有效发挥青年企业家在促进数字经济和绿色增长中的积极作用,努力推动区域经济深度融合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发展,在助力地区经济复苏进程中做出应有贡献。 

东盟青年企业家理事会轮值主席、柬埔寨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席盛索帕咖首先感谢交流中心对促进双方合作做出的努力。他说,理事会高度重视同中方的合作,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合作进展顺利,成果丰硕,充分体现了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的巨大潜力和强劲韧性。盛索帕咖介绍了将于11月在金边举办的“东盟青年企业家嘉年华”活动的筹备情况,并积极回应了中方对工作机制建设以及工作规划的设想。他强调,理事会一贯倡导多边合作,积极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愿与中方继续共同努力,不断巩固和拓展合作领域,以实际行动诠释命运共同体精神,为双方青年企业家携手应对风险挑战、实现共赢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东盟青年企业家理事会秘书长黛博拉介绍了理事会秘书处的工作近况。她说,近年来秘书处立足东盟青年企业家队伍成长壮大,充分发挥各成员的组织优势,积极整合国际社会资源,在拓展合作渠道、提高活动质量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加快地区经济全面复苏提供了青年智慧和力量。她表示,理事会秘书处将全力支持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工作,也将积极协调各成员单位参与交流中心举办的相关活动,希望通过深化合作,共同应对全球经济复苏挑战。她还简要通报了理事会2023年度轮值工作安排。

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广西青联副主席荣丽伟介绍了地方交流情况。他说,广西充分发挥面向东盟的独特区位优势,持续深耕与东盟青年交流,特别是近年来不断加大务实合作力度,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希望在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协会与东盟青年企业家理事会的平台机制下,努力挖掘广西青年企业家“有为”、“擅为”的亮点,主动融入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的总体安排之中。

双方还就提高年度经贸合作主题活动质量、完善常态化工作会晤机制、搭建信息共享交流平台等事宜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柬埔寨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桑巴施,以及双方项目官员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