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要闻

传承友好 共创未来——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举办系列中韩青年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1
分享:      

为纪念中韩两国建交30周年,日前,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举办了系列活动。

8月24日, 交流中心党委书记王义军以视频致辞方式出席了“中韩建交30周年陶艺展”。他表示,多年来,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共同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韩青年友好交流活动,增进了两国青年之间的理解与信任,为深化两国青年在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愿继续与韩方各界人士一道,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为推动中韩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1.jpg

韩国国会议长金振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朴普均、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国会议员朴钉、洪永杓等出席活动并致辞,约 200 名中韩两国艺术界专家、学者和青年代表出席了活动。

8月24日下午,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世界道德再武装(MRA/IC)韩国本部以在线方式共同举办了“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青年讨论会”。韩国外交部长朴振、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国会前副议长李柱荣和世界道德再武装韩国本部总裁车光善等出席并致辞。

朴振表示,韩中两国青年之间的距离就是未来韩国与中国的距离,因此引领两国青年相互认识、加深了解非常重要。两国青年正在通过交流与合作创造这个时代的新文化价值,希望大家齐心协力迎接新的挑战。邢海明指出,中韩关系的不断发展为两国青年提供了施展才华的无限空间,两国青年是未来分不开的伙伴,是中韩关系的中流砥柱。希望两国青年共同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拓展中韩共同利益、推动两国关系深化发展做出贡献。

2.jpg

中韩两国40多名青年代表围绕“促进和平与繁荣的中韩合作方案”和“扩大青年文化交流方案”两个议题进行了对话,并宣读了共同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