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要闻

北京三号B星成功发射

来源:投资与资产管理部 发布时间: 2022-08-24
分享:      

8月24日11时01分,北京三号B星搭载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CZ-2D)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目前卫星已准确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三号B星是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空间公司”)投资的高性能新型光学遥感卫星,该星由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抓总研制,搭载了世纪空间公司多年积淀的星载智能观测技术,延续并提升了2021年成功发射运行的北京三号A星的技术特点和优势,具备超高敏捷、超高稳定、超高精度获取影像能力,可实现同轨对一个区域进行多次多角度观测,获取高精度三维立体影像,快速高效地为全球商业市场提供大量的超高分辨率光学遥感卫星数据和信息产品,在商业遥感卫星应用领域具有极强的国际国内竞争力。

北京三号B星投入使用后,将与在轨运行的北京系列其他遥感卫星协同工作,进一步提升数据获取、智能观测和信息服务等高质量时空信息服务能力,在实景三维、城市数字底座等领域中发挥作用,为实景三维中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提供助力,并带动相关地区遥感卫星应用及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世纪空间公司由中日青年交流中心等于2001年发起成立。自2006年起,北京系列遥感卫星持续为用户提供了可持续运行、安全稳定可靠的卫星遥感大数据和空间信息综合应用服务,形成了国内外知名的北京系列遥感卫星及应用服务品牌。

(内容根据央视网、世纪空间公司官微等资料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