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文交流

“创享大湾区”Z世代青年文化创客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8-16
分享:      

8月7日至12日,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和中华青年精英项目在广东共同主办了“创享大湾区”Z世代青年文化创客营活动,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30余名港澳和内地大学生,携手16个国家的20名在华留学生,在广州、佛山等地进行了分组沉浸式考察交流。


2.jpg


活动期间,中外青年围绕人文、科技、生态三个主题,通过嘉宾讲座、交流研讨、创新工作坊等形式,深入了解了大湾区建设以及岭南文化,近距离感受了大湾区的深厚人文底蕴、科技创新成果和生态环境之美,并先后实地参访了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工美港国际数字创新中心、广东工业设计城、博智林机器人公司、广州K11艺术中心、中科院华南国家植物园、海珠湿地以及团的“一大”会址等。


1.jpg


通过几天的活动,大家普遍认识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充满活力,为包括国际和港澳青年在内的年轻人提供了多元化的成长发展机会,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创客营活动为来自不同文化、专业背景的青年人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深入体验大湾区的人文风俗,也有助于共同探索就业创业的新路径。许多青年学生表示,青年和创新是大湾区的两个关键词,也是大湾区不断成长、不断超越的动力所在,希望未来能有机会亲身投入到大湾区的发展中来。

本次活动是来自Z世代的内地青年、港澳青年和国际青年共同参与实践交流活动的一次尝试,旨在激发Z世代青年的创新创意,培养世界眼光,在多元文化的交流碰撞中发现大湾区的青年价值和青年机遇。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陈芃,广东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梁均达出席了有关活动。活动还得到了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和中国青年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