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独立30周年图片展” 在世纪剧院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17
分享:      

在哈萨克斯坦独立日来临之际,“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独立30周年图片展”于12月14日在北京世纪剧院开幕。


16160604.jpg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张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哈建交以来,两国青年交流日益频繁,合作领域不断拓展。特别是在引领青年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两国青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务实交流合作,共同谱写了中哈青年友好的时代乐章。他说,明年是中哈建交30周年,衷心希望两国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深化互学互鉴,密切协同合作,共同推动中哈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不断开辟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广阔前景。

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穆拉提·穆库舍夫在开幕式致辞,他说,哈萨克斯坦独立30年来,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已经成为中亚最大的经济体。他表示,哈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不断提升,实现了从睦邻友好到互为永久全面战略伙伴的历史性跨越,为维护地区稳定和促进共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哈方愿与中方一道,继续携手推动双方关系实现健康稳定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双方还就深化中哈青年务实合作,进一步引领两国青年参与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高效对接等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