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示

“中国青年零碳征途故事汇” 征集通知

来源:经济合作部 发布时间: 2021-06-17
分享:      

2020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了“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和愿景,这是中国政府基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引领青年一代积极投身“双碳”进程,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今年起启动“中国青年零碳征途故事汇”征集活动。故事汇旨在通过挖掘中国青年在零碳征途中的绿色发展故事,向世界展示中国绿色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现将有关征集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主题

零碳未来·青年责任

二、 征集对象

海内外中国青年及团队

三、 征集时间

征集:2021年6月开始长期征集

四、具体要求

1. 故事主题鲜明、内容新颖,能够充分展示“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精神”。

2. 参与者及其企业长期致力于绿色环保实践,已产生实际效果,并得到社会认可。

3. 故事素材包括但不限于能源结构转型、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利用、生态修复和保护、可持续消费和生产模式、生态文明治理、环境教育等主题。

五、入围方式

采用电话联络与书面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筛选,双方达成一致后进行采访宣传报道。

六、媒体宣传

邀请中国日报网、《今日中国》等主流外宣媒体记者走进企业,通过实地采访,多角度深入挖掘故事,以图文、视频方式,用英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语言进行国际传播。

七、报名方式

 联系人: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经济合作部辛鹏达、李淼

 联系方式:010-64640765

 报名邮箱(模板见附件):jingjihezuobu@163.com


附件:“中国青年零碳征途故事汇”征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