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要闻

交流中心团委举办五四主题团日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1-05-08
分享:      

4月29日,交流中心团委举办主题团日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

与会团员青年一致认为,在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青年一代的成长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为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关怀,令人倍感温暖、倍受振奋,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对国际青年交流和生产经营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大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深刻地认识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深刻道理,准确把握工作格局。广大团员和青年业务骨干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聚焦主责主业,只有努力拼搏,奋力开拓,主动创新工作范式,积极培育新的工作增长点,才能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提升大局贡献度,用扎实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题团日活动得到了中心党委的高度重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共计17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国际形势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