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友好往来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东京青年会议所举办线上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02
分享:      

1月25日,交流中心与东京青年会议所(简称“东京JC”)举办线上交流会议, 双方就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交流模式展开探讨,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中日青年企业家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东京青年会议所.jpg


中心党委书记王义军在致辞中表示,面对疫情,中日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不仅见证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友好情谊,同时也实现了中日经贸合作的逆势增长,展现出合作共赢的强劲韧性和巨大潜力。疫情常态化孕育催生了新的经济模式,数字经济、网络经济引领未来经济发展方向,面对世界经济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中日两国青年企业家能够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抓住合作新机遇,加强交流,锐意创新,共同打造东亚经济新高地,推动“线上经济”和“线下经济”融合发展。

2021年度东京JC理事长外口真大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东京JC与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共同开展了一系列友好合作项目,为促进日中青年友好交流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新冠疫情虽然使国际社会的交往遇到困难,但相信团结的力量更加强大。只要竭尽诚心,哪怕相隔千里万里,日中双方就能成为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在这一特殊时期,双方应该携起手来,继续深化合作,这是时代赋予东京青年会议所的使命。

东京JC国际合作委员会委员长河野翔太、东京JC国际合作委员会副委员长寺岛绘里花和东京JC日中友好之会规划政策部会长下村讬也先后发言,就后疫情时代如何开展双方新型交流合作关系交换意见,表达了加强日中友好交流与经济合作的愿望。

中心副主任贾铁松参加了此次线上交流活动,公益合作部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