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友好往来

交流中心组织青年企业家参加“亚洲金融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1-20
分享:      

应香港贸易发展局邀请,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于1月18日至19日组织41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在线参加了第十四届亚洲金融论坛。


1.jpg


亚洲金融论坛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是亚洲乃至整个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金融盛事。本届论坛以“重塑世界经济新格局”为主题,160余位来自世界各国的政界领袖、金融及投资专家、商业翘楚和经济学家,围绕疫后经济复苏、金融科技、5G、创业投资、资产及财富管理等热点话题,多角度展望世界经济前景,交流和探讨对全球经济复苏及发展趋势的真知灼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林郑月娥表示,疫情中有危亦有机。全球与会者虽然不能线下出席亚洲金融论坛,但通过网上平台能够获取最新信息及专家见解,互相切磋交流并建立商务联系,了解更多不同的商业及投资方案。林郑月娥指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全球主要金融城市之一,具备强大根基及独特优势,疫情过后,相信香港将会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2.jpg


论坛期间,卢森堡财政部长皮埃尔·格拉美亚、爱尔兰财政部国务部长肖恩·弗莱明等政府官员,亚投行行长金立群、新开发银行行长马可、欧洲投资银行副主席特雷莎·切文斯卡、伊斯兰开发银行行长班达·哈贾尔等国际金融机构领导人,中国、马来西亚、沙特、美国、英国、法国等多国央行、投资银行、商业银行行长,以及Reddit等独角兽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宏观经济、金融局势、科技创新先后发表了看法。黑石集团董事长苏世民、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罗默关于全球经济新格局以及以创新思维克服挑战的建议和观点颇具启发意义。


3.jpg


此次论坛在环球投资项目对接会之外,还增设了金融科技专区、FintechHK初创专区和InnoVenture专区,首次以虚拟形式汇聚了全球优秀投资项目,为投资方提供了新的商务洽谈合作平台。

受疫情影响,尽管亚洲金融论坛首次改为线上举行,但仍吸引了全球5000多人观看。参会青年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在后疫情时代,通过参加亚洲金融论坛,可以及时捕捉世界经济发展的最新趋势,有助于企业做出新的调整和应对,也希望交流中心能够不断提供交流合作机会,为青年企业家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及推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