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要闻

中心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12-08
分享:      

10月26日至10月30日,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专题培训班”。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部门、全资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1.jpg

培训现场


中心党委书记王义军在开班式动员讲话中强调,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团中央书记处相关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的重要举措;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建为引领再创佳绩的战斗集结;是深化改革、谋划工作、实现新发展的再动员。他对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解决干部职工能力不足特别是政治能力不足的问题。二是聚焦发展,切实掌握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精髓。聚焦中心职能定位,抓好工作任务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培训取得成效。要端正态度,悟深悟透习近平外交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jpg

小组讨论


培训期间,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参赞秦宏、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楚树龙、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教授向勇、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桅、中央党校研究生部教授许韬、团中央国际联络部部长董霞、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俊彦分别从“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新时代中美关系走向”、“新发展格局下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的战略与思路”、“国之交在于青年相亲:新时代民间公共外交之道”、“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青年外事工作的重点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体会”等不同侧面,对习近平外交思想进行了全面准确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解读,既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和热点问题,又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外交战略,既有对当代青年参与国际交流特点和趋势的梳理和归纳,也有对国际交流工作技巧的讲解和剖析。培训期间,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副书记岳伟还围绕着“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进行了专题讲座。


3.jpg

青年干部代表发言


培训班学习纪律严明,学习氛围浓厚,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中产生了热烈反响。许多青年同志反映,这次培训及时、解渴、给力。许多中层干部认为,通过培训振奋了精神,坚定了工作方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小组讨论中,许多非国际交流岗位的同志感触颇深,不仅思想上有了触动,而且强烈地意识到自己在中心主责主业中的位置,找到了发挥作用的空间。大家一致认为,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需求、覆盖面广,契合中心发展实际,达到了“收心归位、加油补钙”的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把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推动工作发展的动力,不断推动中心发展改革创新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