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贸合作

国际公共采购研修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11-13
分享:      

11月13日,为期两天的“国际公共采购研修班”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研修活动。


未标题-1.jpg


研修班是青年企业家国际合作俱乐部成立后举办的首场专业培训,旨在帮助青年企业家了解参与国际公共采购的技术路径、熟悉国际招投标的流程和规范、提高开展国际商务活动的综合能力。国际公共采购是俱乐部工作的重要切入点,为帮助企业融入国际市场打开了新的大门,是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重要渠道,也是助推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


未标题-2.jpg


研修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围绕着国际公共采购市场现状、中国供应商数据分析、国际公共采购市场准入、联合国投标实操技能等进行了翔实细致的讲解,使大家对联合国及国际公共采购有了完整清晰的认识,对精准、及时、规范参与国际公共采购提供了良好的专业指导。


未标题-3.jpg


许多学员结合各自企业发展实际,充分交流,相互启发,摸准了发展的痛点,看到了与国际一流水平的差距,并在转变销售思维范式、克服市场路径依赖等方面有了新的收获。学员们普遍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企业急需这样的专业技术培训。参与国际公共采购,有助于打破传统的销售瓶颈,既为企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也有助于提升企业的产品质量和国际竞争力,找到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努力方向。


未标题-5.jpg


交流中心党委书记王义军出席研修班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他希望俱乐部以国际公共采购专题研修为契机,不断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模式,真正将俱乐部打造成为引领青年企业家在国际合作与竞争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的重要舞台。交流中心副主任张华出席活动并介绍了俱乐部的下一步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