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要闻

中心与中国青年企业家签署《共同推进国际青年交流合作机制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20-08-03
分享:      

7月31日,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就开展战略合作举行专题座谈会,双方签署了《共同推进国际青年交流合作机制备忘录》。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党委书记王义军,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分别代表双方签字并介绍相关情况。


83559541b6bd37571e278ff8b3fb255.jpg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他说,在新冠疫情蔓延、世界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启动战略合作,意义重大。希望双方按照《备忘录》确定的工作方向,扎实推进各项任务。一要着力推动中国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的国际化步伐,努力培养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青年企业家队伍。二要认真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讲好中国经济发展和中国青年企业家成长的生动故事,扩大知华友华的国际青年企业家支撑,着力提升中国在国际青年领域中的话语权和塑造力。三要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着力打造团属事业单位相互合作的典范,服务团的工作大局,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未标题-2.jpg


王义军表示,青年企业家国际交流与合作是青年外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就是要进一步拓展工作空间,为切实增强青年企业家的国际竞争力提供广阔舞台。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将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积极支持青年企业家参与中外青年人文交流,努力为青年企业家境外交流培训提供优质服务,有效满足青年企业家经贸技术需求。双方将尽快启动成立“青年企业家国际合作俱乐部”,为青年企业家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骨干力量。


未标题-3.jpg


许华平介绍了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工作现状,他表示,与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共同推进国际青年交流合作,是落实共青团政治责任、根本任务、工作主线的重要举措,也是青企协深化改革的重要实践,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企业家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着力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有助于青年企业家开阔国际视野,拓展工作领域,不断增强综合竞争实力。他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努力推动各项共识早日开花结果。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座谈会和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