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公益

“种子力量——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行动”大学生环保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7
分享:      

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和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种子力量——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行动”大学生环保支教活动自今年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南开大学西游奇遇队、北京外国语大学“歆语工程”福建华安环保支教队、北京外国语大学“歆语工程”云南鹤庆环保支教队、聊城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环保支教队、中青校媒(福建)环保支教队、宁夏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总队环保支教队6个团队从参选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本次活动资助对象。在暑假期间,由中国高校大学生和澳大利亚、柬埔寨、韩国等国家在华留学生组成的支教团队分别前往福建、云南、贵州、山西、宁夏等地区中小学开展环保支教活动,宣传环保理念。

2019年11月22日,环保支教活动成果分享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公益合作部部长王希宏、副部长辛鹏达、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社会贡献部江云琴以及各支教团队大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未标题-2.jpg


本次会议旨在让大学生们交流分享支教活动的收获和感受,分析支教活动的经验和不足,互学互鉴,为完善日后环保实践活动打下基础,提高学生行动能力,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未标题-3.jpg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表示:大学生包括留学生参与的环保支教活动非常有意义,走进环保脆弱地区,走近孩子们身边,与他们分享环保知识并践行环保理念,用支教的形式与孩子们进行心灵的沟通,用他们喜欢的方式去践行环保,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同学们坚持支教这项活动,我们也会给予更多的支持。


未标题-1.jpg


六支团队分享了各自支教活动,通过环保宣讲、生态环保课堂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孩子们普及环保政策和环保理念,通过环保手工课、环保知识竞赛、简易水质监测、垃圾分类科普等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亲身感受环保的重要意义。将环保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灵,让孩子们做环保理念的传播种子,发挥一粒粒种子的强大力量。

种子力量环保支教活动不断弘扬“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广大青少年群体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认知程度、责任意识和行动能力,发挥“种子力量”环保项目品牌效应,让更多的青少年投身到环保公益事业的行列中,为建设环境友好型低碳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