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公益

“种子力量——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行动”停下来等等绿色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21
分享:      

2019年11月16日,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和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种子力量——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行动”停下来等等绿色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在京隆重举行。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公益合作部部长王希宏、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社会贡献部江云琴、德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柯杨文、建设银行宣武支行副行长陈文欣、北京果多美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魏萁宣、北京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王涛等嘉宾,以及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的员工志愿者、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北京三帆中学、北京实验二小的中小学生志愿者、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一支欢快、热情的舞蹈《祝福祖国》拉开了当天活动的序幕,与会各单位主要领导、嘉宾上台致辞,对“停下来等等绿色”活动在助力环保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积极评价。大学生代表、小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参加活动的经验和感受。武术、快板、诗朗诵,志愿者们用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停下来等等绿色”。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安排了扫二维码关注“种子力量”微信公众平台,发放种子环节,希望大家把公益环保事业的正能量像一粒粒种子一样,播撒到祖国大地,在人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行人们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名,承诺加入到环保等灯的行列中,绿色低碳、文明出行。

随后,志愿者们前往德外桥路口、德胜城楼西侧以及东侧的斑马线旁,按部就班地开展环保等灯活动,大家手持“为环保 为安全 为健康 停下来 等等绿色”、“我承诺 红灯停 绿灯行”等宣传指示牌,文明劝导随意穿越马路的行人,提醒机动车司机在斑马线前减速行驶、礼让行人,为过往行人打造了一条绿色通道。

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过往的行人、车辆都很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现场可以看到一些机动车在过斑马线时,开始礼让行人,等行人走过斑马线后再开车通过。路口的不文明闯灯现象大幅度降低,活动得到了市民的一致肯定及好评。

“停下来等等绿色”活动于周末及节假日,在北京的各大路口举办,截至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近200场活动,影响人数超过70万人次。

等红灯,这个简单的行为,不仅关乎生命安全,对环保的意义也非常重大。据了解,机动车辆在急刹车时排放的尾气远远高于行驶中,机动车在起步时,尾气排放量为匀速行驶时的4倍。行人闯红灯不仅有安全隐患,而且会增加机动车刹车的几率,无疑增加了尾气排放!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文明行车,文明过马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为打好首都的蓝天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


5dd6278a014c1.jpg

志愿者们用武术、快板、舞蹈等形式宣传环保等灯


5dd6279f3958e.jpg

扫码关注活动微信公众号,加入“种子力量-停下来等等绿色”的行列


5dd627cd707f1.jpg


 未标题-14.jpg


未标题-16.jpg


未标题-15.jpg

志愿者们现场维持交通秩序,宣传等等绿色的环保理念


 17.jpg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