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贸合作

第三届“中韩青年创业论坛”在韩国水原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0-25
分享:      

应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邀请,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教育研修部副部长李士龙一行3人赴韩国,参加了于2019年9月24日至27日在水原市举办的第三届“中韩青年创业论坛”活动。

来自中韩两国的200余名青年创业者、大学生等参加了该论坛,并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与创业”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会上,中心教育研修部副部长李士龙谈到,中韩两国青年应秉持“坚守担当向前,组织引导服务”的理念,将中韩友谊发扬光大,并希望今后在各领域进一步加强中韩两国青年交流与合作。水原市副市长赵武英出席论坛并致辞,他指出,中韩两国青年是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主导力量,举办本次论坛活动,有助于中韩青年深化交流合作,共同迎接新时代机遇。


未标题-1.jpg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教育研修部副部长李士龙致辞


未标题-2.jpg

韩国水原市副市长赵武英致辞


未标题-3.jpg

韩国国会议员金振杓致辞


中方创业青年代表、北京联众合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卫荷做了题为《创业为善:中国青年的商业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新路径》的演讲,与两国参会青年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经验。参加论坛的中韩青年通过分组讨论的形式,就目前中韩两国所面临的第四次产业革命到来对广大民众生活的影响以及人工智能时代会有哪些创业机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双方在思想碰撞过程中收获颇丰。讨论结束后,各小组分别选出1名代表上台展示各组讨论结果,通过手机互动平台现场投票,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和北京联众合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两名中方青年代表脱颖而出,获得了最佳创意奖。


未标题-4.jpg

中方创业青年代表、北京联众合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卫荷发言


未标题-5.jpg


未标题6.jpg

中韩两国青年代表分组讨论


未标题-7.jpg

各组代表展示分组讨论结果


未标题-8.jp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论坛期间,中国青年代表一行访问了韩国国会,拜会了国会议员金振杓,金议员向中心颁发证书,高度评价了中心多年来在推动中韩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访问了水原数字帝国大厦、韩国SBS电视台,并与相关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就中韩青年创新创业等话题交换了意见;参观了韩国政府为青年创业提供的微型企业孵化器,利用腾退的大学校园建立起来的青年创业基地等,交流分享创业新思路;走进传统农贸市场,体验水原的风土人情和民众日常;探访世界文化遗产--华城,感受承载着两百余年厚重历史的古代建筑与现代文明的完美融合。在成果总结分享会上,中韩青年根据考察和讨论情况分别提出“华城行宫出行APP”、“海外女性安全地图”、“水原文化旅游名片项目”、“实用型社交翻译软件”等提议,其中一些项目得到水原市政府的极大关注,他们表示将会深入讨论中方代表们提出的这些创意提案,并在合适的时间进行探索实践。


未标题-9.jpg

水原城市探访,体验青年跑男活动


未标题-10.jpg

成果总结分享会


未标题-11.jpg

拜会韩国国会议员金振杓


未标题-12.jpg

访问韩国SBS电视台

未标题-13.jpg

访问水原数字帝国大厦并座谈交流


“中韩青年创业论坛”活动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和韩国水原市政府共同主办,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承办。该活动旨在为中韩两国青年提供创新创业的平台,进一步深化两国青年之间的务实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青年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