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公益

2019“国际青年 感知中国”生态环保行活动在库布其沙漠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9-18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增强广大青年的环保意识和行动力,由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支持,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办、共青团达拉特旗委员会承办的2019“国际青年 感知中国”生态环保行活动于2019年9月6日-9日在库布其沙漠举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闫立志、达拉特旗旗委书记奇·达楞太,日本青年团协议会植树访华团、日本青年馆代表团、日本国际志愿者学生协会植树访华团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大学生和在华留学生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进中外青年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增强广大青年参与环保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青春力量。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言:面向未来,中国愿同各方一道,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共筑生态文明之基,携手推进全球环境治理保护,为建设美丽清洁的世界作出积极贡献。


未标题-1.jpg


成果对比图2.jpg

项目的治沙成果对比图


国际青年们参加了2019中日青年地球生态村示范林项目启动仪式、绿色交流分享会、植树绿化、文化体验等活动。在库布其沙漠治沙20多年的前辈们回忆了那些年一起治沙的历史,见证了库布其沙的改变。坚持治沙近30年的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洪桂梅副主任表示:“库布其沙漠昔日漫漫黄沙,如今已绿树成林。沙漠绿化是关系人类永续发展的伟大工程,我们不会停止脚步,习近平主席曾说:‘加强防沙治沙国际合作,推动全球环境治理,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还自然以和谐美丽,为人民谋幸福安康。’热切地盼望大家继续携手努力,号召更多的世界青年参与到我们的行动中来,为建设美丽地球家园贡献青春的智慧。”


33 .jpg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致辞  达拉特旗旗委书记奇·达楞太致辞


44.jpg

从左至右依次为:第28次日本青年团协议会植树访华团团长藤原麻美致辞、日本青年馆代表团团长山本信也致辞、日本国际志愿者学生协会植树访华团团长宫崎猛志致辞


未标题-5.jpg


未标题-6.jpg


未标题-7.jpg


未标题-8.jpg


未标题-9.jpg


未标题-10.jpg


未标题-11.jpg


未标题-12.jpg


 未标题-13.jpg


未标题-14.jpg

国际青年宣读青年绿色倡议


 大学生代表关辽(中国,清华大学)、玛丽(俄罗斯,北京大学)、相马佑行(日本,国士馆大学),用中英日三国语言,宣读了《青年绿色倡议》,希望世界青年共同为改善地球环境、建设美丽地球家园携手努力,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打造绿色人类命运共同体。


未标题-15.jpg


未标题-16.jpg


未标题-17.jpg


未标题-18.jpg


未标题-19.jpg

国际青年写下关于生态环保的心愿


11.jpg

11-1.jpg

国际青年分享垃圾分类情况


 在国际青年绿色发展交流分享会中,来自中外11个国家的大学生代表分别讲述了各国垃圾分类的现状,交流共享,互学互鉴。在文化体验、项目拓展中,增进了国际青年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未标题-21.jpg


未标题-22.jpg


未标题-24.jpg

国际青年文化体验活动


未标题25.jpg


未标题-26.jpg


未标题-27.jpg

国际青年拓展活动 


青年绿色倡议

改善地球环境、保卫地球家园,需要国际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青年是世界未来的主人,建设美丽家园、推动绿色发展是国际青年共同的使命和责任。今天,中日绿化老前辈和中外青年齐聚库布其沙漠,携手植绿护绿,传承植树造林、荒漠化治理事业。我们作为各国青年志愿者代表,在中国内蒙古库布其沙漠向全球青年发出倡议:

一、践行青年责任,打响绿色地球保卫战。让我们呵护人类唯一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打造绿色人类命运共同体。

二、荒漠化防治是关系人类永续发展的伟大事业。让我们齐心协力,呼吁全世界青年团结一心,加强防沙治沙国际合作,推动全球环境治理。

三、守护蓝天碧水净土,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让我们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共筑生态文明之基。

四、让我们携手努力为建设美丽清洁的世界、创造环境优美的地球家园,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