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文交流

我们手拉手,心连心,我们是上合青年——第四届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21
分享:      

4月25日至5月2日,应全国青联邀请,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国的14个国家200余名青年代表访问了我国北京和青岛,并参加了第四届“上海合作组织青年交流营”活动。本次交流营活动以“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通过举办深层次创新创业会议,进行多领域考察交流和传统文化体验的形式来展开。


未标题-1.jpg


在“筑梦丝路”青年创业国际论坛中,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向上合青年提出了弘扬丝路精神,破解世界难题;追逐创业梦想,共享发展机遇的建议,希望上合青年积极参与上合组织合作进程,积极开展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交流,促进上合青年共同发展。


汪1.jpg

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致辞


未标题-3.jpg

青岛市市长孟凡利致辞


未标题-33.jpg

上海合作组织顾问穆哈迈特·贾法尔宣读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的欢迎词


未标题-5.jpg

参加此次活动的上合组织成员国代表团团长及全国青联副秘书长董霞为“上合组织青年创业交流基地(青岛)”揭牌


揭牌仪式的开始,也意味着上合青年创新创业务实合作的新开端,中外双方启动一系列的签约合作。


未标题-6.jpg

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印度青年领袖联合会主席希玛德里谢·苏万签署《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印度青年领袖联合会合作谅解备忘录》


未标题-7.jpg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马兴民与俄罗斯青年联盟国际项目中心主任阿列克谢·叶若夫签署了2019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合作协议


未标题-8.jpg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主持论坛


上合青年们还参加了上合国家创业教育和创业孵化交流会、上合组织国家地方经贸合作推介会、上合青年伙伴合作洽谈会、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项目协调人会议等。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马兴民表示,希望上合青年能充分利用此次推介会的机会,在发展友谊的同时开拓自己经贸方面的机遇与合作。


未标题-9.jpg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马兴民致辞


未标题-10.jpg

青岛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薛庆国致辞


合照11.jpg


合集-2.jpg

上合青年交流经验


来自上合地区各国的创业教育或孵化器机构代表,围绕各国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孵化器发展和创业教育等进行了发言交流,达成了共同促进上合地区青年创业的共识,有关学者发布了关于上合地区青年创业调查的有关发现和合作倡议。


合集3.jpg

上合青年考察交流


上合青年还进行了高端制造业、文旅影视业、港口与绿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海洋产业、物联网与跨境合作等多层次,宽领域的考察交流。


未标题-11.jpg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与各国代表团团长种下上合青年友谊树,作为上合青年友谊的见证


合集4.jpg


上合青年还在即墨古城体验了入城迎宾礼、成人礼,悠扬婉转编钟乐,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展现了独特的魅力。通过拓展训练,共拼“筑梦丝路”友谊蓝图,来进一步增进了国际青年之前的友谊。


背景链接


“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活动系落实国家领导人指示精神的国家级青年交流项目。2015年7月,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乌法峰会上宣布,为加强青年交往,中方将自2016年起连续5年在华举办“上海合作组织青年交流营”活动。2018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再次提出要“继续办好青年交流营等品牌项目”。

本次交流营活动积极传播和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议成果,探讨上合地区合作发展新机遇,促进上合国家青年建立友谊与合作,为各国创业机构和创业青年更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