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公益

“种子力量——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行动”大学生环保支教活动成果分享会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1-02
分享:      

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和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种子力量——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行动”大学生环保支教活动自2018年5月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福建)高校传媒联盟、中国(山西)高校传媒联盟从参选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本次活动资助对象。6个团队在暑假期间,分别前往北京、山西、四川、福建、宁夏等地偏远地区中小学开展环保支教活动,宣传环保理念,覆盖青少年6000余人。


1.jpg

环保支教活动成果分享会


12月26日,环保支教活动成果分享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公益合作部部长王希宏、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江云琴以及各支教团队大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2.jpg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与大家一起分享


3.jpg


本次会议旨在让大学生们交流分享支教活动的收获和感受,分析支教活动的经验和不足,互学互鉴,为完善日后环保实践活动打下基础,提高学生行动能力,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表示:环保支教活动对大学生而言,是参与基层实践、了解国情与社会的一个平台,也是人生中最有意义的回忆,对支教地的孩子们来说,不仅是一次环境学习和教育,更多的是与大学生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次心灵的互动,让孩子们受到关爱与尊重,接触了外面世界,获得了心理辅导与关爱。明年期待着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和留学生参与这个支教活动,希望聆听到更多的支教故事。

6支团队分享了各自支教活动,通过环保宣讲、生态环保课等向孩子们普及环保政策和环保理念,通过环保手工课、环保知识竞赛、简易水质监测等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亲身感受环保的重要意义。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向中小学生普及环保知识,传承环保理念,将环保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灵,让孩子们做环保理念的传播种子,发挥一粒粒种子的强大力量,以点带面,产生绿色蝴蝶效应。


4.jpg


5.jpg

环保支教团队分享支教活动



种子力量环保支教活动不断弘扬“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广大青年群体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认知程度、责任意识和行动能力,发挥“种子力量”环保项目品牌效应,让更多的青少年投身到环保公益事业的行列中,为建设环境友好型低碳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