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公益

“种子力量——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行动”停下来等等绿色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30
分享:      

2018年11月28日,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和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种子力量——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行动”停下来等等绿色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在京隆重举行。德胜街道办事处、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北京果多美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有关领导、嘉宾,以及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队、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照片8.jpg

全体人员合影


照片1.jpg


一支欢快的舞蹈,拉开活动的序幕


“停下来等等绿色”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告知行人过马路不闯红灯,防止发生交通事故,确保行人人身安全,同时,提醒司机路口减速行驶,减少急刹车产生的汽车尾气污染,培养大家绿色低碳文明的出行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今年以来,主办方在魏公村、宣武门、德胜门、平安里等交通复杂的路口开展了14场环保等灯活动,覆盖中外游客和路人近12万人,“种子力量-停下来等等绿色”已经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公益品牌项目。


拼图1.jpg

在无红绿灯的德胜门路口,志愿者们现场维持交通秩序,宣传等等绿色的环保理念


拼图3.jpg

 签名承诺加入“种子力量-停下来等等绿色”,扫码关注活动微信公众号,把种子带回家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公益合作部王希宏部长表示,我们举办“停下来等等绿色”活动,就是希望大家能加入自觉等灯的行列,把“文明出行”、“绿色出行”以及热心公益环保事业的正能量传播给更多的人,就像一粒粒种子一样,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让更多人以这样一种方式低碳绿色出行。


10.jpg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公益合作部部长王希宏致辞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社会贡献室范广宁室长对有关单位及志愿者们长期以来对“停下来等等绿色”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 并介绍了活动名称“种子力量”的由来、含义,表示今后丰田公司将在更多领域加大对环保的支持力度,为环保事业做出更大的努力。


照片9.jpg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社会贡献室室长范广宁致辞


710745609637149559.jpg

德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柯杨文(左上图)、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经理秦阿里(右上图)、北京果多美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梁丽发表讲话(左下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志愿者代表郭鹏程分享志愿服务经验和感受(右下图)


会后,志愿者们前往德胜门城楼西侧以及东侧的爱心斑马线,按部就班地开展环保等灯活动,大家手持“为环保 为安全 为健康 停下来等等绿灯”、“我承诺 红灯停 绿灯行”等宣传指示牌,文明劝导随意穿越马路的行人,提醒机动车司机在斑马线前减速行驶、礼让行人,为过往行人打造了一条绿色通道。


拼图二.jpg

“倡导文明绿色低碳出行,我们就是一粒粒种子”


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过往的行人、车辆都很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现场可以看到一些机动车在过斑马线时,开始礼让行人,等行人走过斑马线后再开车通过。

等红灯,这个简单的行为,不仅关乎生命安全,对环保的意义也非常重大。据了解,机动车辆在刹车减速时排放的尾气远远高于正常行驶时,机动车在起步时,尾气排放量为匀速行驶时的4倍。行人闯红灯不仅有安全隐患,而且会增加机动车刹车的几率,无疑增加了尾气排放!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文明行车,文明过马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为打好首都蓝天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