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聘公告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2018年清华大学+剑桥大学全球胜任力、卓越领导力与创新力高级培训项目开始招募学员

发布时间: 2018-06-14
分享: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联合清华大学、剑桥大学共同开发的青年企业家“全球胜任力、卓越领导力与联合创新力”项目,即将于9月14日-26日实施。该项目旨在整合国内外顶级学术资源和商界资源,通过较为系统的培训,使优秀青年企业家能够准确把握中国政治与宏观经济形势,深刻理解中国对外关系与主要战略,拓宽国际视野,提升全球胜任力,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平台。同时,帮助其较为全面地了解企业创新、可持续发展,以及企业家卓越领导力建设和企业传承等方面的知识与成功案例,为其更好地进行企业管理提供助力。

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下,要实现更好发展,必须更好分析形势和环境,更好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变化,更好把握宏观经济大势,更好应对挑战。为此,要加快培养造就国际一流的经济学家、具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党的十九大报告也强调: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为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方针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联合清华大学、剑桥大学精心打造了此项高级培训课程,具体情况如下:

一、项目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

(二)支持单位

1.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

社会科学学院的学科专业涉及哲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理学等文科学科门类。目前设有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的学科;4 个本科专业:社会科学实验班(含经济学、社会学、国际政治学专业方向)、心理学专业;4个博士后流动站:政治学、理论经济学、社会学、哲学。学院现有4系2所,包括4系(社会学系、政治学系、国际关系学系、心理学系)2所(经济学研究所、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所),还设有近20个跨学科非实体研究机构。

2. 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

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是清华大学采取政学企三方合作模式建立的研究机构,旨在整合国内外资源,推进全球发展研究,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提供公共产品。秉持开放、包容和共赢的理念,研究院聚焦中国与世界共同发展的主题,依托清华大学,搭建全球平台、组建全球团队,构建全球网络,培养全球人才,推进世界秩序与中国方案、中国国家治理体系与现代化、全球创新网络与共同发展的研究,推动标志性的全球共同发展行动案例,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的思想库和行动库,并与哈佛大学、剑桥大学、乔治城大学、东京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合作,共建全球范围内的中国研究中心网络,为推动中外思想交流、智慧分享和文明对话服务。

3. 剑桥大学露西·卡文迪许学院(Lucy Cavendish Colleg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剑桥大学露西·卡文迪许学院(Lucy Cavendish Colleg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作为境外邀请单位为每位学员发放邀请函办理赴英签证。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是一所位于英国英格兰剑桥市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始创于1209年,是英语世界里第二古老的大学,是世界上最顶尖杰出的大学之一。剑桥大学为学院联邦制大学,目前共有31所住宿学院,而各个学术部门则被归入六个主要的学术学院里。露西·卡文迪许学院是剑桥大学三所女子学院之一,为剑桥大学国际化程度很高的学院。该院知名校友包括现任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执行主任的诺埃琳·海泽、现任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和新西兰首位女性总督凯瑟琳·蒂泽德等。

二、项目主题

全球胜任力、卓越领导力与创新力培育提升

三、实施地点

北京、剑桥、伦敦、牛津

四、项目时间

2018年9月14日-9月26日。

五、培训对象

青年企业家,企业高管,以及少量优秀青年大学生。

六、培训认证

 培训结束后,颁发清华大学、剑桥大学官方认证证书。

七、项目主要安排

1、清华大学培训课程

解读十九大报告,聚焦经济社会热点

十九大后中国经济发展与转型

“一带一路”与中国企业国际化战略视野与案例分析

金融科技创新及其运用

当前国际环境与中国对外战略

积极社会心态建设的科学探索

2、剑桥大学培训课程

创新和创意

可持续领导力

创新和可持续金融

商业模式创新,战略与可持续发展(或:开放式创新,高科技与工业4.0)

家族企业的传承,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或:“剑桥现象以及全球影响”——剑桥50年举世瞩目的创新与创业)

3、在英国其他活动

拜访剑桥市政厅

探访剑桥科技园和创新园

访问世界知名金融机构、英国老牌巴克莱银行创客空间和孵化器

参观白金汉宫

探访牛津Mini Cooper工厂

八、报名联系方式

姚 森:010-64683311-3167、010-64660031、13810314393

李晓晨:010-64683311-3162、010-64660031、13810837792

传 真:010-64660031

邮箱:yaosen.ys@qq.com;lixiaochen0902@aliyun.com

九、报名截止日期

2018年6月27日17:00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