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文交流

首届“中德未来之桥” 青年领导者合作洽谈会在青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4-03
分享:      

2018年3月23日至25日,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受全国青联委托,与青岛市青年联合会、中德生态园共同举办首届“中德未来之桥”青年领导者合作洽谈会。

“中德未来之桥”青年领导者合作洽谈会是“中德未来之桥”青年领导者研修交流营配套开展的营员交流活动。自2011年1月7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与德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韦斯特维勒决定每年举办“中德未来之桥”青年领导者研修交流营,并于2012年正式启动实施工作以来,交流营已顺利举办6届,围绕政治、经济、媒体、教育、文化等主题开展了系列研讨与交流活动,累计邀请了150余人次的中外专家担任交流营演讲嘉宾,180余名相关领域的优秀青年领导者成为营员代表。

为进一步做好对德青年交流工作,深化中德青年领导者之间的合作与互信,累积对华友好合作的人脉和信息资源,2018年3月23日至25日,交流营主办方邀请前6届交流营营员代表和部分嘉宾代表访问青岛,并在中德生态园举办以“绿色发展、节能环保”为主题的首届“中德未来之桥”青年领导者合作洽谈会,20余名中德营员与嘉宾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马兴民,中国外交部原发言人、原驻波兰等国大使孙玉玺,德国国际合作机构特别顾问斯卡拉-库曼博士、中德生态园董事长汪舵分别在欢迎仪式上致辞,此外青岛市青年联合会主席王永健、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原所长江时学,中德生态园管委主任赵士玉等一同出席了洽谈会欢迎仪式。

马兴民主任在致辞时强调,中德两国的青年领导者是交流营积累的宝贵财富,加强营员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巩固项目人脉网络建设是举办合作洽谈会的主旨,只有充分发挥营员的作用,形成多层次的交流结构,才能产生裂变的效果,使交流更加广泛,也更加深入。此外,马兴民主任提出,以“绿色发展、节能环保”为主题,既具有时代意义,也具有现实针对性,他相信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学员们能够找到进一步认识中国的“环保视角”,也能够对中德两国在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合作有更深入的了解,希望营员们作为中德合作的使者不断加强彼此的沟通与交流,为推动中德青年人文交流与务实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期间,团员们举行了专题研讨会,参观了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年之家,考察了中德生态园体验运营中心、青岛华大基因、中德生态园被动房体验中心、青岛拜仁足球俱乐部博物馆等项目,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访问与交流。


01.jpg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马兴民致欢迎词


02.jpg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斯卡拉-库曼博士致欢迎词


03.jpg

孙玉玺大使介绍中国当前发展情况


04.jpg

参观中德生态园规划馆


05.jpg

访问华大基因北方中心


06.jpg

访问西海岸新区青年之家并与社区青年工作者交流


07.jpg

首届“中德未来之桥”青年领导者合作洽谈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