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文交流

第11届中韩青年文化交流团赴韩出访

发布时间: 2018-03-22
分享:      

应韩国水原青少年文化中心邀请,以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文化体育事业部副部长许川为团长的第11届中韩青年文化交流团一行24人于2018年2月2日至6日赴韩国进行了为期5天的交流访问。

“中韩青年文化交流活动”是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和韩国水原青少年文化中心共同举办的年度民间青年交流项目。主要组织中韩两国大学生和青年工作者互访交流,通过民宿、文化体验、参观学习等活动,促进中韩两国青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推动两国青年关系的发展。2005年以来,我中心与韩国水原青少年文化中心合作,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协助下,共组织了十届中韩青年文化交流互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访问期间,代表团主要成员拜会了水原青少年文化中心的上级主管机构—水原市青少年育成财团,并与财团理事长朴兴洙、经营支援室室长崔相禄、水原青少年文化中心馆长延圭哲、水原青少年文化中心青少年活动部部长朴炳俊等进行了工作会谈。代表团全体成员参观了该中心图书馆、游泳馆、体育馆、网络电台、心理咨询室等活动设施。

中韩两国大学生开展了文化比较讨论会,就中韩大学生的流行趋势、就业准备、居住问题、交友文化、外国语学习这五个主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让两国大学生对彼此的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代表团团员们还在韩国普通家庭体验了民宿。5天的时间里,12个当地民宿家庭的家长及青年们让中国的青年学生们从生活方式、家庭观念、饮食等不同角度深入体验了韩国文化,通过与韩国朋友共同交流、娱乐以及参观校园生活等方式,对韩国青年的发展与成长有了深入了解。通过此次交流,中国的青年学生与韩方青年以及他们的家庭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另外,代表团一行还学习了韩国农乐—四物游戏、韩纸工艺、跆拳道等韩国传统文化,访问了庆熙大学水原校区,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华城,体验了韩国传统的射箭;参观了水原博物馆、水原三星创新博物馆,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使青年学生对韩国的社会、历史传统文化以及日常家庭生活等有了真实的体验。

通过5天4晚的交流活动,团员们在实践中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知识,拓宽了视野,两国青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也巩固了中心与水原青少年文化中心的友好合作关系,并为今后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夯实了基础。


01.jpg

代表团团长-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文化体育事业部副部长许川致辞


02.jpg

水原市青少年育成财团理事长朴兴洙致辞


03.jpg

中韩双方在欢迎仪式上合影留念


04.jpg

学习韩国农乐—四物游戏


05.jpg

学习韩纸工艺


06.jpg

学习跆拳道


07.jpg

两国青年开展中韩文化比较讨论会


08.jpg

水原青少年文化中心馆长延圭哲为代表团团员颁发证书


09.jpg

代表团一行访问庆熙大学并与学校师生座谈交流


10.jpg

代表团参观水原三星创新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