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报道

第三届“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在奥克兰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1-11
分享:      

中新社奥克兰11月26日电 (记者 陶社兰)第三届“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26日在奥克兰大学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来贺信。


新西兰.jpg

 11月26日,第三届“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在奥克兰大学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来贺信,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率团出席。图为许又声(中)与新西兰青年发展部执行长Linn Araboglos、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孙朕邦(右)出席论坛。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是中国与新西兰两国青年领域首个得到两国政府高度认可并联合主办的大型论坛,旨在发展两国青年友谊,促进两国青年交流,深化两国青年合作。论坛主题为“携手一带一路,深化青年合作”,来自中国、新西兰的青年才俊300多人出席。


06.jpg

11月26日,第三届“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在奥克兰大学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来贺信,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率团出席。图为许又声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在论坛开幕式上宣读李克强的贺信。贺信说,中国和新西兰分处南北半球,地理上的距离阻隔不了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人之间的友好情谊。我们都尊重多元文化、主张和谐包容、践行创新发展,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始终走在中国同西方国家关系的前列。新的历史时期,中新拓展务实互利合作潜力巨大,扩大人文等领域交流前景广阔。

贺信指出,世界的未来属于青年,中新友好的未来系于青年。相信“中新青年论坛”将有助于两国青年朋友们增进了解与友谊、加强交往与合作。希望你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中新长期友好的传承人、深化合作的推动者,为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新贡献。


07.jpg

11月26日,第三届“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在奥克兰大学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来贺信,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率团出席。图为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在论坛开幕式上宣读李克强总理的贺信。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率领中方代表团出席论坛,成员包括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华全国青联、中国侨商会和“新中青年之夜”演出团成员共60余人。

许又声致辞时指出,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高度契合,将有助于中新两国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深化战略合作,有助于为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朋友发展事业创造机遇。

许又声表示,中新两国友好关系的接力棒需要一代代优秀青年齐心协力、手手相传。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愿同广大旅新侨胞特别是青年侨胞们一道,继续推动两国青年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理解与互信,让中新两国友谊以“风帆之城”为新起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08.jpg

新西兰青年发展部执行长Linn Araboglos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新西兰青年发展部执行长Linn Araboglos致辞时表示,新中两国青年有着共同的兴趣和目标,论坛为他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合作搭建起很好的平台,帮助他们有信心、有能力担起未来的责任。

“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每年举办一次,由中新两国轮流担任主办国。首届“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于2015年于奥克兰举办。2016年,第二届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在建立两国青年联络合作机制、青年双创平台、青年企业家合作等领域取得显著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