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聘公告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2019年度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公告

发布时间: 2019-05-08
分享: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从事国际青年交流的职能机构,是共青团中央引进国外智力工作的实施机构,是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从事国际青年人才培训与交流的专业机构,是国家首批认定的具有组织全国性跨行业、跨地区赴国(境)外培训团组资格单位,是中日两国政府为推动两国及世界各国青年和人民间友谊,促进世界和平事业共同建设的青年交流设施。根据中心事业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6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

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统招统分应届毕业生(不含定向生、委培生)。

二、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

(二)热爱国际交流事业,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修养和职业操守,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三)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较高的外语水平;

(四)符合所报岗位规定的学历、专业要求及其他资格条件;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心理健康。

三、招聘岗位及岗位要求

详见《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2019年度公开招聘岗位信息表》(附件1)。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

1. 报名时间:2019年5月8日至2019年5月31日。

2. 报名方式:报考人员发送报名表(附件2)、简历、成绩单、外语等级证书(原件扫描)等至招聘电子邮箱: rlzyb2015@126.com进行报名,邮件以“应聘岗位-姓名-学校-专业”命名,不设现场报名。每人仅可报名应聘一个岗位。

(二)资格审查

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者,以电话通知形式告知参加笔试。对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者,不再电话通知。

(三)考试

考试安排在6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待通知。

1. 笔试

笔试采用闭卷考试方式,主要测试应聘者与拟聘岗位相关的知识、技能和能力。考试不指定教材、参考资料。

笔试开考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1。

2. 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原则上按照不低于3: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面试着重考察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专业知识和能力水平。

面试结束后,根据笔试、面试两项加权产生综合成绩。综合成绩计算: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四)体检和考察

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1:1确定体检人选。综合成绩并列的,取面试成绩得分高者。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

根据体检情况,按1:1等额确定考察人选。到人选所在学校进行考察。

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的,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五)公示

拟录用人员名单在中心官网上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六)录用

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五、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报名人员要在报名表中注明常用手机号码,且在招聘期间确保畅通,因电话通讯不畅造成无法联系到本人的,责任自负。

(二) 在参加招聘过程中,如确定自愿退出的,要及时与中心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沟通,以免影响招聘工作正常进行。

(三) 应聘者应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材料不全或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结果。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程,在任何环节发现应聘者违反招聘规定,存在提供信息不实、证件造假、作弊等行为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取消考试及录用资格,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处理。

(四) 岗位所需专业、学历学位等资格条件方面的问题,由中心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六、联系方式

1. 联系人:沈老师   周老师

2. 咨询电话:64683311转3140   64624635